聯絡我們
聯絡我們 0800-008-813

害蟲防治

PEST CONTROL

衣魚的生態


衣魚棲息在溫度適中,陰暗潮濕通風差的地方,衣魚成蟲體長約1.7公分,為紡錘形,觸角絲狀,尾部具三條長毛,兩側是尾毛,中間的一根則是中央尾絲,這是衣魚極佳的辨識特徵,足末端有爪,有助於它們奔走於粗糙的紙、石膏牆及地板上,無法在光滑的表面爬行。衣魚是夜行性,大部份的衣魚行動極活潑,在居家的衣櫃及書櫃或報紙或書堆中常見,室內的衣魚種類則以澱粉、人造纖維、紙類、漿糊類、膠質的物質為食,可藉由傢俱的搬動而在住屋間移動。
 

 

衣魚的預防措施

蛾蚋孳生於不潔場所,經常飛進飛出住宅,影響環境衛生品質及居家觀瞻。蛾蚋的成蟲不善飛,很容易消滅,如蒼蠅拍、電蚊拍、吸塵器等都很有效,只要保持室內沒有積水及浸水,即不會有蛾蚋孳生。室內之浴缸、水槽的排水口,平時應有防蟲罩(蓋、網),避免蛾蚋自管道進入。室外污水積水處若有大量嚴重孳生情形時,可以施用昆蟲生長調節劑、水性噴霧殺蟲劑或請專業病媒防治業防治。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back
TOP